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有序组织 温馨服务丨天津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线下复试圆满结束
 

    2021年3月23日下午,历时三天的天津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线下复试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的本科招生考试采取了线上初选和线下复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7千余名考生通过初选进入线下复试环节。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更好的保障复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让全体考生平安参加校考,学校将全部考生安排在了天津考点进行考试。

考务会现场

    3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天津考区成为我校近年来迎接考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校考。为全面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全体教职工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考试工作。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应急处置、考试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多次召开考前协调推动会、研讨会,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就此次考试的各项工作方案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强联动,通力协作,全校上下要采取最严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制定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天津市美术中学、天津意斯特美术高级中学三个考点共准备了200余间教室,充分满足了考试需求。

属地公安机关和交管部门强化校考保障

    考试前夕学校举行考务人员培训会,详细培训了考务细则,强调了考务纪律,明确了考务人员职责。校领导带队对各考场逐一开展安全巡查,重点检查了考场布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巡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督办。

引导考生有序排队等待入场

    考试第一天,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早已在考务组全员准备就绪,党员突击队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也早已进入工作岗位,为维护考场周边环境秩序,保障考生安全,学校积极与属地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实施区域道路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安全等具体工作。

监考教师严格履行工作职责

    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们怀揣着对天美的期待进入考场,学校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对考务流程全程把关,细化考试各环节。学校保卫处和党员突击队队员疏导交通,维护考场外安全秩序,引导考生有序排队,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准考证和身份证,发放考试验证专用手环后进入校园。基建后勤处对各楼宇供水、供电、考场内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工作人员用餐提供全面保障。校医务室全程指导健康防疫工作,对考试期间考生出现的身体突发情况做出应急处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与网络安全保障,监控屏幕实现全覆盖,为考生创建了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监考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执行监考任务,巡考老师积极服务考生,全力保障本次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全体校领导陪同天津市教育考试院领导视察考场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孙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亲临考场监督考试组织全过程并参与每日巡考,现场解决问题部署工作。3月22日,天津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泽来亲临我校指导招生考试工作,校领导陪同查看监控屏幕,逐一检查每个考场,了解工作安排、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准备、考务人员组织和考风考纪等情况,对我校招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阅卷、录取及考试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天美教职工齐心保障校考顺利进行

    在校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全体天美教职工团结一心,百余名学生志愿者与老师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考试期间,各考点考场秩序良好,各项考务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招生考试工作。接下来,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将依据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序开展阅卷及录取工作。

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统筹考试各环节工作

    天津美术学院作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代代天美人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通过这3天的相伴,我们感受到了考生们专注于画卷倾心于创作的认真和义无反顾选择艺术道路的执着,更感受到了你们对天美的热爱和信任,期待与你们在2021年9月的再次相遇!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