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服务中心 
  新闻动态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关于20-21-1学期选修课正选的通知
 

关于21-22-1学期选修课正选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按照我院学分制管理规定,21-22-1学期的任选课选课工作将在2021105日至1015日期间进行,现将选课工作布置如下:

1、   本次选课涉及17181920级所有本科生(不包括美术史论、视觉文化策划与管理、高职升本、艺术设计学、设计管理、中英数字媒体合作办学专业)。

2、   具体上课日期:

教学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十月

 

 

 

 

 

 

17

文化一

18

19

20

21

22

23

24

文化二

25

26

27

28

29

30

31

文化三

十一月

1

2

3

4

5

6

7

文化四

8

9

10

11

12

13

14

文化五

十一

15

16

17

18

19

20

21

文化六

十二

22

23

24

25

26

13周期末考试

27

13周期末考试

28

13周期末备用

十二月

十三

29

专业一

30

专业二

1

专业三

2

专业四

3

专业五

4

专业六

5

专业七

十四

6

专业八

7

专业九

8

专业十

9

专业十一

10

专业十二

11

专业十三

12

专业十四

十五

13

专业十五

14

专业十六

15

专业十七

16

专业十八

17

专业十九

18

四六级考试

19

专业二十

 

按照上表中所示,1017日、24日、31日上原教学计划中周六上课的文化类选修课117日、14日、21日上原教学计划中周日上课的文化类选修课1129日至1210日(13周星期1-714周星期1-5)上原教学计划中14-16周专业选修课;1211日至17日、1219日(14周星期6-715周星期1-57)上原教学计划中17-18周选修课。

3、   学生正式的选课网址:http://202.113.216.122/(所有用户均访问此地址)。需要说明的是,105日至1015日选课期间,校园网外用户登录“教务主页”,即http://202.113.216.122/ ,不需要通过VPN接入,可直接通过浏览器输入上述IP地址方式访问。如下图。


4、   选课机制阐述:本次选课继续采用抽签制为主的选课机制,抽签制旨在为每位同学提供平等的机会进行选课志愿申报。待当日指定时间内的抽签申报结束后,软件系统将根据当日全校选课志愿抽签,并从当日晚7:00开始公布抽签结果。同学们可根据该结果,安排下一日的志愿申报,直至各课程开课名额用尽或预定轮次结束。

5、   关于选课机制具体解释:

1) 抽签中签概率人人平等,不因登陆系统早晚和申报课程数量多少而存在差异。

2) 正选阶段分续修课和延修课2类分不同日期选课,均采用上述抽签机制。先进行续修课选课(1天),再进行延修课选课(预计为2天)。备选课程均提供两个参数供同学们参考,一是“课程剩余容量”(第一轮开始前等于课程最大容纳人数),二是“当前申报人数”(当前时间提交志愿的人数总和)。

3) 同学申报选课志愿阶段每个人每轮最多可申报10门课程作为选课志愿。选课志愿申报时不受课表约束,也不受本学期选修课可用学分与选修课总可用学分约束。但,要求同学在申报选课志愿时,避开与自己公共课程上课时间存在重叠的课程,以提高自己的中签几率。

4) 课表和选修课学分约束在抽签过程中,将在后台运算发挥限制作用,同一时段彼此冲突的课程最多只有一门可能中签;当学生本学期已抽中学分超过本学期可用学分、最大可用学分任意一个限制后,学生其余未参加抽签志愿将不能继续参加抽签。要求,各位同学务必在选课开始之前,确保自己可用学分充足。

5) 续修课抽签为1轮,请各单位安排好本单位学生选续修课的名额分配,如同一门课程开设上下午两个班的,必须分配好申报上午上课和下午上课的学生名单,避免扎堆申报和教学班人数不均衡

6) 延修课抽签预计为2轮,如果需继续进行第3轮延修课抽签,教务处将以通知形式通知全校。延修课为多轮次抽签,每轮抽签时同学们所提交的选课志愿只在当轮有效,“中签”和“未中签”的志愿在下一轮都不能再被当做“申报志愿”使用,也不再参与抽签。请提示各位同学合理安排课程套组,尽量做到0.5-5分的课程都有分布,不要集中选择一个分值的课程,在上课时间上尽量避免冲突,热点课程与一般课程都有选课志愿申报。另外注意,凡是提交选课志愿的课程需为个人感兴趣并且有学习愿望的课程。

7) 与以往学期不同,续修课选修课抽中的选课志愿仍然不能“退选”,但延修课(包括文化类选修课)选修课抽中的选课志愿可以“退选”,在每天晚上700至次日早800的时段内,同学们可以选择对已抽中的“延修课”选课志愿进行退选(本学期可以退选延修课抽中选课志愿的时间段分别为:107日晚700108日早800,以及108日晚700 1011日早800)。在申报选课志愿过程中,相关志愿在志愿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可“退选”,过时不可更改。补选阶段,已抽中选课志愿不能“退选”。

6、   选课时间安排:
       2021
105日(星期二) 10:00-15:00试选及生评教,17:00-19:00 可查询试选抽签结果(该选课结果无效,仅做反馈;但评教结果有效)
       2021
106日(星期三) 10:00-15:00续修课抽签,

2021106日(星期三) 19:00-次日8:00 公布续修课抽签结果。
   2021
107日(星期四)10:00-15:00延修课第一轮抽签,

2021107日(星期四) 19:00-次日8:00 公布延修课第一轮抽签结果。可退选

2021108日(星期五) 10:00-15:00延修课第二轮抽签,

2021108日(星期五) 19:00-20211098:00 公布延修课第二轮抽签结果。可退选

7、   剩余选课名额及因关停课补选一律安排到补选阶段进行,补选时间另行通知。在正选结束后,教务处将通过办公网和教秘工作群向各专业发布“拟关停课一览表”,各专业需根据涉及到的教学班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在1012日(星期二)晚17:00之前将本单位决定“关停的选修课名称和教学班号”以书面方式提交给教务处并加盖公章。凡未经教务处同意并公布关停的教学班,各教学单位不得私下决定停开该教学班。

8、   学生本学期选课上限仍为10学分,4年选修课的总学分上限仍为32学分(雕塑为5年,44学分)。个别学生选了课程,但因各种原因未取得学分的,必须填写新版“天津美术学院学生修读计划外学分申请表”,增加计划外学分,相关表格由各二级学院负责保留,教务处不再统一保存

9、   本次选课前选课资格确认,即未交齐学费学生或未注册学生不允许参加教学活动(困难生除外),要求于2021930日晚500前完成。30日之后补交齐学费或补注册的同学,只能在补选阶段参加选课。

10、 本次选课前增加学分步骤,由各单位教学秘书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统一完成(系一级不设教学秘书的教学单位,由所属分院教学秘书完成),加分截止时间为:2021930日晚5:00,过时请不要再受理加分申请。逾期提交的加分申请,请在正选结束后至补选开始前进行增加操作。

11、 本次选课学校不再统一安排开放计算机教室,因本次选课系统将架设于校园网,所以要鼓励学生在校园内就近上网,通过公共互联网也必须通过教务系统校园网IP登录选课,但速度未经详尽测试。此外,尽量不使用移动设备(手机)上网选课。

12、 生评教:请学生于10510:00-15:00参与试选同时开始进行生评教,请教学秘书叮嘱本单位学生所有试选过程请登录http://202.113.216.122/进行,全部试选选课信息将于选课前删除,试选结果仅用于测试,正式选课于6日(星期三)开始!生评教工作为学生对上学期所上相关专业课程和共同课程各个教学班教师及其教学过程给予客观评价,生评教作为教学督导过程的重要一环请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指导并督促学生务必在5日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6日正式选课开始时,只有在5日规定时间内完成生评教环节的学生可以开始选课。如在5日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生评教环节的学生,会在6日续修课抽签申报意愿开始时继续完成,完成之后才会进入选课环节。为避免耽误同学们的选课时间,请各教学秘书负责通知本单位所有参加选课同学此事宜详情。

13、 选课当日,参加选课的学生可以于上午10点之后至15点前任意时间登录选课系统,申报意愿不因登陆先后而有所不同,避免因数据集中下载造成的等待时间过长。

14、 本次学籍变动的学生,可在网上自行选课。

 

教务处

2021922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